Site Meter

2012年9月1日

7 歲!!

算了一下網誌右邊的年份已經有七個了。很驚人的事實是這個網誌撐了七年了。最近總算是開始整理起那個已經被我用了四五年的破破的模板。為什麼會拖這麼久?其實主要是因為 Blogger 換過樣板系統的關係,基本和舊系統不相容,所以當時我花了很多時間改的東西都會失效,所以假設要改起來的話是件大事,而且應該會爛掉不少地方,所以就一直擺著沒動。一直到最近才真的開始嘗試著把舊模板換掉。然而也果然的相當多的東西都很麻煩,所以我刪掉了不少東西,許多東西也不打算改了,爛掉就爛掉吧!
在整理網誌的過程當中,我也把 blogroll 整個重新檢視過一遍。在那個 Web 2.0 剛開始盛行的年代,每個人都流行開自己的網誌,也有很多人在做「交換連結」這件事。所以我當然也來搞了一個,直到前陣子我才正式把交換連結區關起來。
經過一個一個點進去看,我的 blogroll 約略清掉了一半以上的連結。有非常多的連結都已經失效了,也有不少是早已把交換連結拿掉的網站。隨著時過境遷,有好多網誌都已經被荒廢了。
回首 Breezy Dream 的 7 年歲月裡,事實上除了 2007 ~ 2008 這兩年是我最積極經營的兩年以外,剩下的幾年也是想到才寫一下,時常是擱置數個月沒動。除了懶以外,事實上是隨著社交網路的興起,一些小事情已不再需要透過網誌表達(我就是 2008 年開始加入 twitter )。並且隨著自己和外在環境的改變,事實上網誌撰寫題材的定位也一直在變,一開始除了分享一些小東西以外,寫最大量的算是一些教學文章,然隨著日子久了便覺得這類文章其實在網路上已經太常見了,寫了其實沒什麼意思。於是後來開始漸漸的比較不會寫這類 Step by step 的教學文了。雖然後來也是常常進入半荒廢狀態幾個月。
這個網誌滿 7 年了,我滿喜歡 7 這個數字的,網誌寫了七年沒關掉也算是不太容易吧,僅以此文紀念一下吧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教學文章雖然常見,但每個人寫的東西不見得一樣,或是都易懂。沒有寫滿可惜的,我最常看的教學文章,大概就是你寫的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基於筆記的立場我應該還是會寫一些啦,只是那些我覺得 Google 一下就有的東西我大概就不會花時間寫了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賀!能一直寫下去的人真的不多呢,加上現在有了 Evernote,想寫 Blog 的人一定又更少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
請注意,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!